人各有命,富贵在天

【棋昱】无题

第一次写棋昱……


一发完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ooc属于我


小学生渣文笔见谅


————————————————

蔡程昱被朋友拉到健身房的时候是十万个不愿意。


“哎我下午还有课诶……”蔡程昱试图用卖萌逃过这一劫,小兔子一样撅嘴扒着门妄图逃跑。


“嗨,子棋,你来这么早啊。这我朋友,蔡程昱。”朋友一脸冷漠无情地把蔡程昱推进健身房,一边跟别人打招呼。


“我真的不想来啦,你就放我回……”蔡程昱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呛到。


面前的男人单手脱掉汗湿的工字背心,肩胛骨突出的健美后背随着衣服的上移暴露在蔡程昱的眼睛里,动作流畅地让蔡程昱咽了下口水还把自己呛到。


“嗨”龚子棋随手把背心搭到肩膀上,朝蔡程昱坐的椅子走来。


“嗨……”蔡程昱看着慢慢靠近的人,开始是脸,锁骨,手臂,腹肌,最后是只露出一半的黑色翅膀,另外半个隐藏在短裤下…蔡程昱突然炸红了脸,像打了腮红一样,脸颊上浮起两朵红云。


……我只是来喝个水,你在脑补什么。龚子棋露出一脸莫名其妙。


朋友也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调笑到“蔡蔡你怎么跟喝了酒一样,脸红成个油爆虾。”


蔡程昱绝不可能承认自己是害羞,立马疯狂否认“你干嘛!我就是热的脸红不行啊!”


龚子棋被这一句话逗笑,手抖洒出几点水在地上。心里想,这小孩挺有意思,婴儿肥的脸怪可爱的。


“蔡蔡你不是刚还闹着要走吗,怎么看见我们子棋就突然不想走了啊”朋友还嫌他脸不够红,继续打趣蔡程昱。


“哇还不是你把我拉来的,我不走是怕你在朋友面前丢脸!”蔡程昱恶狠狠地把手里的包放在椅子上,用眼睛去瞟旁边喝水的龚子棋。


“来了就随便玩玩吧,不着急走。”龚子棋的余光捕捉到他小心看过来的眼神,低下头轻笑。


蔡程昱被这个小小的微笑晃了神,这个人刚才不笑的时候像混黑道的,冷峻的让人不敢靠近。现在笑起来却像是柴犬,还有两个小酒窝,可爱得蔡程昱想戳。


“酒窝好可爱,想戳”蔡程昱听到这句话在自己耳边响起的时候是惊慌失措的,靠我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我蔡程昱的一世英名啊。


举铁的朋友吓得哑铃都要掉,“靠蔡蔡你……”


龚子棋也被这句话惊到,但很快反应过来笑得更开心了“你戳。”脸上的酒窝愈加深。


……扛着哑铃的朋友撇过脸。惹,我不应该在车里我应该在车底


他都邀请我戳,不戳白不戳。蔡程昱颤抖着手去碰了一下,皮肤的质感其实摸起来没什么,只是看着龚子棋的神情,他不自觉地用指腹蹭着,甚至突然恶劣的挠了一下。


龚子棋一把抓住为非作歹的手,“一下,多了收钱。”暗哑的声音震动着蔡程昱的耳膜,一下一下敲在他的心里。


蔡程昱猛地从温热的手掌中抽出自己的爪子,龚子棋脸上的表情还是正常的,但看到他耳尖的一抹绯红后,蔡程昱像偷腥的猫一样满足。


蔡程昱看了一眼时间,该去上课了。跟要去淋浴的朋友打了声招呼就开溜,走之前还就着朋友的手机把龚子棋的微信名片分享给自己。


龚子棋盯着微信上拿自己抱着油爆虾玩偶图片当头像的新好友叹了口气。


蔡程昱不记得他。


其实也应当不记得。


他第一次遇到蔡程昱,是在酒吧里。


同学组的局,认识的不认识的男男女女坐在一起。他来得晚,只有皮椅的最末一个空位。蔡程昱的旁边。


蔡程昱已经喝醉了,红番茄一样的脸,倚靠着皮椅安安静静的,喧闹之中的唯一一处安静。


龚子棋也不想掺和进那些酒鬼里自惹麻烦,就坐在蔡程昱旁边看手机。


直到肩膀上突然一沉,柔软的发丝蹭着他的脸,龚子棋才僵硬地放下手机,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滚烫的呼吸像羽毛一样轻扫他本就敏感的脖颈,偏偏刚刚还酒品好的蔡程昱突然开始闹腾,双臂圈住龚子棋的腰,脸抬起来使劲瞪大双眼想看清什么 。脚还不安分地缠着他的小腿。


龚子棋无语了,他后悔刚才坐这个位置,可怀里的小朋友好像决定赖上他,手越抱越紧。


“……同学,你知道我是谁吗”这个看起来乖学生样的小朋友正好把耳朵凑在龚子棋的嘴旁,呼吸带出的热气喷在耳廓上,暧昧极了。一句话说完龚子棋自己都觉得刚才这个行为无比的gay,像在亲耳朵。


“嗯……你好帅啊”蔡程昱难受地呢喃一声继续蹭着龚子棋的脸。


行 nb 算你厉害 龚子棋在心里素质三连之后开始翻找蔡程昱的手机,用对方指纹解开后点开微信聊天记录第一位意外的是自己熟悉的头像。


“喂?是我,龚子棋。你朋友喝醉了,来接一下?

后来朋友来把蔡程昱接回去,他也记住了这个喝醉就脸红酒品还差的一批的人。


蔡程昱没认出来自己。


没关系,不着急。


龚子棋安慰着自己。


蔡程昱发现自己越来越依赖龚子棋已经是两个月后的事了,期间他和龚子棋一起看了五部电影,一起吃饭不下二十次,从一开始的连名带姓喊龚子棋,到现在子棋子棋的叫。


蔡程昱会发现这点还是因为他给龚子棋发语音的时候了声喊老龚,第一声的龚,把走廊上一群同学吓得不轻。


朋友勾着他的肩调笑,“不爱祖国爱男人了?也没见你拉回来让我们看看啊。”


然后把脑袋凑过来后看见蔡程昱微信聊天框上大大的龚子棋三个字,愣在原地。


“靠,我说你俩怎么最近老一起玩。”


蔡程昱顶着黑人问号脸被前来接小朋友的龚子棋带走时才后知后觉,哦,他们把老龚听成老公了啊。


我这么叫的时候,子棋没什么反应啊,应该不介意吧。蔡程昱心里小九九弯弯绕绕打了一圈。


龚子棋单手开着车,另一只手划开手机看微信的消息,蔡程昱正要提醒他认真开车的时候,龚子棋突然就笑了,笑得像得了蜜糖的孩子。


“你笑什么呢”蔡程昱迷茫地看着龚子棋把车靠边停下。


“蔡啊,喊老公也挺好的,你喜欢就行。来,下车吃饭。”


蔡程昱的脸瞬间染红。“我之前这么喊也没见你提醒啊。”


龚子棋一把握住他作势要打过来的手,哄着恼羞成怒的蔡程昱进去吃饭。


后来两人开始忙了,先前也忙,只是还能偷个闲跟对方发发信息出来转转,现在忙的连睡觉的时间都被压缩,微信的聊天也停在了一个星期前。


再次续上这段聊天是一个月后的事,蔡程昱主动开的口,邀请龚子棋一起庆祝自己的生日。


蔡程昱把地点定在酒吧,一个龚子棋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小兔崽子上次醉的还没长教训?他反复和蔡程昱确定地点,暗示明示换个地方,平常的默契好像被蔡程昱吃了似的,就是不肯换。


等龚子棋到酒吧的时候,蛋糕已经切了,酒已经喝了,他叮嘱过蔡程昱不要等他,他的课要上到很晚,也叮嘱过蔡程昱不要喝酒。所以他叹气捞起趴在桌子脸红的蔡程昱,让他靠在自己肩上时,嘀咕了一句,你什么时候能听点我说的话。小声的只有肩上喝醉的人能听到。


把其他人送上出租车打点好一切后,他才揽着蔡程昱的腰,打横抱起这个大型油爆虾回家。


把喝醉的人放在沙发上,龚子棋去厨房倒了杯温水回来,抵到蔡程昱嘴边,哄着他喝。喝没两口就被蔡程昱摁着手把杯子放到桌上,他有话要跟他说。


食指骨节上的湿热触感沿着血管烫到了心口,蔡程昱捧着他的左手,粉嫩的舌尖舔着他骨节上的痣。伸出的小半截舌尖,眼角的绯红,还有湿漉漉的眼睛,龚子棋被击中了,溺死在温柔乡里没救的那种。


皮肤是没有味道的,但龚子棋有,淡淡的烟草味和须后水的味道。让蔡程昱心安的味道。


龚子棋用力抱着蔡程昱,紧搂在怀里,半推半就地往房间里走。醉酒的人呼吸都是烫的,两个人身高相近,滚烫的呼吸吹在他的脸上,唇上,,吹的耳尖都红了。


“子棋……”


“我在”


“子棋……”


“在呢”


“龚子棋……”


“我爱你。”


蔡程昱被小心的放到床上,贴到柔软枕头的一刹那他睁开眼,看着坐在他身上解自己扣子的龚子棋。


眼底一片清明。


“就知道你没醉。”


“嘿,不装一下怎么把你骗回来”


“嗯…生日快乐,还有,礼物在拆,你会喜欢的。”



评论 ( 1 )
热度 ( 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